1.JPG

他總是這樣子牽著他,走每一段路....

2.JPG 

帶他走過陡陗的山坡...

9.jpg

爬每一座山!

8.JPG

陪他玩他想要玩的遊戲!

27.JPG

他總是不懼怕往高處爬,因為他知道總有一個人,就在旁邊看著他!

15.jpg

他總可以坐在最高最強壯的肩膀上...

20.JPG

他這麼的驕傲!因為他是他的驕傲!他也是他的驕傲!

21.JPG

但是有一天,他突然永遠的離去!

7.JPG

再也看不到...他帶著他的背影...

26.JPG

現在剩下他一個人獨行...

5.JPG

就算他爬得更高,也是要一個人爬上去!

24.JPG

還是...會不會...他在很遠很遠的地方,偷偷地看著他向前行?

沒有人會知道,因為那一天,他永遠的離去....那一天,妖精王子失去了他最重要的寶物...

到今天,那些好困難的時刻,雖然都己經過去了,但是總有一天,妖精王子會回來找尋答案,一個為什麼他會失去最重要寶物的答案!那是妖精王子很重要的回憶,我想他可以來這裡看看....我會在這裡告訴他那個秘密!

那個秘密,要從那一天開始...

那一天.......

 

 

爸爸變成天使

爸爸變成天使的那天....那天,凱凱拿出學校的功課,凱凱跟媽媽講:『媽媽教我寫功課‧‧‧』

從來要凱凱寫功課,就是一場令人筋疲力盡的戰鬥!不費一番功夫,凱凱不會好好坐在桌上寫功課的!就算坐好在椅子上,凱凱的手也不會好好拿著筆!就算是拿著筆了,凱凱也不會好好的寫字!總是要跟桌子椅子和筆,做一場殊死戰,總是弄到爸爸和媽媽怒目相對!但是今天晚上凱凱很乖,自己要媽媽教他寫功課!這真是很特別的事。

媽媽說,凱凱今天這麼不一樣,是因為凱凱覺得自己不乖,所以爸爸才會死…..

親愛的凱凱不是你不乖,而是大人不乖!親愛的凱凱不是你不乖,你永遠是爸爸心目中的乖寶貝!
 

媽媽抱著凱凱睡覺。凱凱抱了一下媽媽,就不讓媽媽抱了。LISA阿姨和"哥哥"來了,後來凱凱被送到LISA阿姨和"哥哥"家!媽媽告訢阿姨:『凱凱怕抱著媽媽時,他會想到爸爸!所以他要去LISA阿姨家』

親愛的凱凱,你是不是怕想到爸爸會傷心的哭出來?

 

爸爸變成天使後的第一天 

凱凱今天很乖,在LISA阿姨家吃了十個煎餃,他向來是個挑嘴的孩子,而且是非常非常的挑嘴,一口氣吃了十個餃子,真是破了記錄!凱凱你真的不一樣了!一口氣吃了那麼那麼多他最討厭的煎餃!媽媽說,那是因為凱凱覺得爸爸會死是因為凱凱不乖,所以凱凱要吃那麼多他不喜歡吃的煎餃。因為他要乖!

親愛的凱凱,並不是你乖不乖,不管你乖不乖,爸爸永遠愛你!雖然爸爸變成天使後的第一天起,凱凱快樂的世界有了變化!凱凱,世界上最好的 爸爸現在在天上!親愛的凱凱,這並沒有什麼不同!爸爸對你的愛,永遠都一樣!爸爸在天上或是在你身邊,永遠都一樣的,爸爸就是那麼的愛你的!


爸爸變成天使後的第二天

凱凱今天去上學了, 凱凱看起來好像很高興,但是媽媽告訴我,她從窗子看到凱凱流露出非常非常傷痛的眼神!媽媽難過的哭了!但是凱凱並沒有哭!凱凱只是難過的轉過身去,害怕媽媽看到他悲傷的眼神!

親愛的凱凱,悲傷是很正常的事情!這麼多大人都沒辦法不哭泣!親愛的凱凱,你不需要忍住你的眼淚!

 
爸爸變成天使後的第三天 

阿姨和舅舅花了兩天時間趕辦美國簽證,連夜搭機飛抵洛磯山,今天我終於看到了凱凱,離上次看到凱凱,快要一年了,凱凱真的長大了! 凱凱似乎特別的高興,到處的跑來跑去,一刻也沒有停!

凱凱叫的特別的大聲!

凱凱跑得特別的快!

凱凱到處的跑來跑去,一刻也沒有停!

凱凱一刻也沒有停!

一刻也沒有停!

親愛凱凱,我知道,我們要壓抑心中的悲傷時,有時侯我們要讓自己特別、特別的忙碌!特別的忙碌!

凱凱玩我買給他的蒸汔火車好開心!

晚上凱凱要阿姨幫他洗澡,他不要舅舅幫他洗澡。凱凱說:『我不喜歡舅舅。』媽媽說:『以前都是爸爸跟凱凱一起洗澡的!』凱凱以前都是跟爸爸一起洗澡的,所以凱凱不喜歡舅舅,凱凱不要舅舅幫他洗澡,因為凱凱怕舅舅幫他洗澡,會想到以前跟爸爸一起洗澡,他會悲傷的哭泣,因為現在凱凱再也不能跟爸爸一起洗澡了!

晚上凱凱要阿姨跟他一起睡,媽媽說以前都是媽媽和凱凱一起睡在地上,爸爸睡在床上!所以凱凱不要跟媽媽睡,因為凱凱怕想到以前跟爸爸在一起,因為現在凱凱再也沒有爸爸在旁邊了!

親愛的凱凱,爸爸會在天上一直看著你,雖然沒有辦法幫你洗澡,雖然沒有辦法睡在你旁邊,但是,親愛的凱凱,爸爸永遠愛你!你不需要忍住你的眼淚!

 

爸爸變成天使後的某一天 ....

今天晚上,凱凱終於開口問我他最想要問的問題了,他在心裡已經問了一萬次:『爸爸為什麼會死?』

阿姨告訴凱凱:『爸爸是上帝派來的天使, 天使太善良了,世間的人不相信怎麼會有這麼善良的人,總是一直傷害善良的天使,所以上帝不願意他最鍾愛的天使再受傷,召喚天使回到天上去了!』凱凱問: 『那爸爸有翅膀嗎?』阿姨說:『爸爸的翅膀是跟翼龍一樣大的!是世界最大的翅膀,因為爸爸是世上最好最善良的人!所以爸爸有界最大的翅膀!』『爸爸不管是對對他好的人或是對他不好的人,他總是真心以對,熱誠待人』『但是這世界上並不完美,有好人也有壞人的!』

凱凱張著大眼,每當凱凱張大眼 睛時,眼神裡總有著一股哀傷的神色,凱凱問阿姨說:『那我會不會有翅膀?』我說:『當然有!凱凱是很善良的,凱凱的翅 膀是跟老鷹一樣大的!但是,爸爸的翅膀最大最大!因為爸爸是最好的人,翅膀一定要最大!』凱凱笑得好開心!


凱凱問:『那你的翅膀呢?』
我說:『我的翅膀跟蒼蠅一樣大的!』

凱凱笑得好開心!好開心!

親愛的凱凱, 我們沒有辦法向你爸爸一樣,竭盡熱誠對人,因為這世界上傷害人的人太多,每受一次傷害,人們都會將自己更武裝好一點,我們的真心,在每受一次傷害後,都變得更無動於衷。但是親愛的凱凱,爸爸不一樣,每一次他受傷害,他還是一樣竭誠以待的對人,爸爸的翅膀不只跟翼龍一樣大,爸爸的翅膀大到我們看不到邊際,因為爸爸的善良超乎了我們的想像,所以上帝給他一個最大最大的翅膀,讓爸爸可以到任何他想要到的地方!

爸爸變成天使後的某一天....

今天晚上凱凱跟阿姨講了一千次『我好無聊!』
講了一次!
又講了一次!
又講了一次!
講了一千次!

親愛的凱凱,我們知道你不是好無聊!親愛的凱凱,我們知道你是好悲傷!悲傷是很正常的事情,你不需要忍住你的眼淚,因為大家都真的很悲傷,你不需要忍住你的眼淚!

終於在爸爸變成天使很久以後,凱凱終於忍不住他的眼淚,凱凱哭了!凱凱再也忍不住他的眼淚!

親愛的凱凱,不要害怕,眼淚不是因為恐懼,眼淚是因為愛,因為凱凱太愛爸爸了!親愛的凱凱,爸爸愛你!永遠的愛你!

還有很多愛你的人,今天晚上他們都堅定的表達他們對凱凱的愛!
阿公愛你嗎? 阿公大聲的說:『愛!』
阿媽愛你嗎? 阿媽大聲的說:『愛!』
媽 媽愛你嗎? 媽媽大聲的說:『愛!』
還有還有很多人,很多很多人,都大聲的說:『愛!』

親愛的凱凱,你只要記住真心愛你的人,要回以相同的愛!還有,『爸爸愛你嗎?』爸爸大聲的說:『愛!』我們都聽到了!我們都聽到了!親愛的凱凱,真的我們都聽 到了!


6/2/2008 JOHNY的告別式

今天是爸爸的告別式,在ROSE HILL的教堂裡。凱凱今天很乖,凱凱問:『爸爸變成天使,是不是會從教堂的另一端,一路飛一路飛到教堂天空的另一端!』我告訴凱凱說,上帝給了爸爸一 個最大最大的翅膀,讓爸爸可以到任何他想要到的地方!凱凱說:『我想要有和爸爸一樣的翅膀!』看著凱凱在爸爸靈前上香,我看著凱凱心想,凱凱你今天真的是 爸爸的乖孩子!

告別式中,最能體現Johnny這個人的寫照的,就是在Johnny書房裡發現了一頁Johnny特地貼在書櫃的門後的座右銘,寫著:

REMEMBER THESE GUIDELINE FOR HAPPINESS:

FREE YOUR HEART FROM HATE

FREE YOUR HEART FROM WORRY

LIVE SIMPLE

GIVE MORE

EXPECT LESS

Johnny, 除了FREE YOUR HEART FROM WORRY你沒有做到外,其它都是身體力行的實踐他的座右銘。今天的告別式,我們跟一個好人告別。他的離開,我們才知道,他比我們所理解的好人,還要好!原來他所說的聽來過於爛好人的傻話,原來都是真心話!

爸爸變成天使後的某一天....

凱凱跟舅舅講,他要把他畫的圖給爸爸,凱凱問舅舅要 怎麼送給爸爸呢?舅舅跟凱凱說:『我們可以把圖燒給爸爸!』於是舅舅帶凱凱到後院去,舅舅做了一個小灶,凱凱在那裡把他要送給爸爸的圖燒給了最愛的爸爸!
 
凱凱那天跟爸爸有了一個約定,一個永遠永遠的約定!永遠的約定!凱凱跟他最愛的爸爸說:『爸爸我會乖,你要一直看著我!』

爸爸變成天使後的某一天....

我們到銀行去整理Johnny的帳戶,讓人驚訝的 是,Johnny的帳戶裡面,只有幾千塊美金。他用錢謹慎,投資小心,總是再三思前想後。 Johnny 一生勤勤懇懇,從不吹捧自己,從不批評別人,就算對於極度厭惡之人,一句『我不喜歡』,已經是他批評別人最大的限度了!對別人的批評,Johnny卻全部 虛心接受,對於他人對Johnny的讚美,卻從不予置信,Johnny總是覺得自己並沒有那麼好。但是Johnny卻遠比我們所想像的還要好,還要善良, 但是到他死了之後,我們才恍然大悟!我們知道Johnny是個好人,但是我們從不知道,Johnny的好和善良超乎我們的想像。

爸爸變成天使後的某一天....『DON’T GIVE UP』

今天晚上凱凱和媽媽睡,凱凱假裝他睡著了,但是媽媽卻發現凱凱的一隻腳伸得直挺挺的,另一隻腳緊張得弓起。後來凱凱哭了,凱凱很傷心,卻流不出來眼淚!因為 凱凱一直努力的不讓眼淚流出來!但是凱凱的眼淚卻不聽話的流下來!

凱凱一直哭鬧著,媽媽阿姨和舅舅都沒有辦法安慰他的傷痛!因為太痛了,沒有辦法安慰!媽媽打了電話給在台灣的婆婆,婆婆唱歌給凱凱聽,婆婆很會唱歌地,唱了一首又一首,唱著唱著,凱凱睡著了!這次媽媽分不出來是真睡還是假睡。

MICHALE姑丈來了!我們大家在一起看著熟睡的凱凱, 忽然間,媽媽,阿姨和舅舅,MICHALE姑丈,大家都聽到了爸爸的聲音!

『DON’T GIVE UP!』

親愛的凱凱,真的,真的是真的,爸爸回來看你了!爸爸要你不要傷心!爸爸要你 『DON”T GIVE UP!』親愛的凱凱,爸爸沒有離開你,爸爸一直在你身邊!
 


爸爸變成天使後的某一天....

晚上和阿公一起吃飯。吃完飯在停車場,姑丈把ROY舉得高高地,坐在 姑丈的肩膀上。表弟ROY大聲叫著:『小哥哥!』『小哥哥!』『小哥哥!』『你看!』姑丈也把凱凱舉起來,高高的坐在姑丈的肩上。阿公看了安慰地說:『哥哥弟弟這樣子相處,真的很好!』

我看到凱凱高高的坐在姑丈的肩膀上,心裡很難過,凱凱以前也是這麼高高地坐在爸爸的肩膀上!好高好高!爸爸真的好高好高!

凱凱問:『我要爸爸回來,怎麼讓爸爸回來?』
媽媽說:『爸爸從來沒有離開過,爸爸一直愛著你的!』
凱凱問媽媽: 『媽媽,我好愛爸爸!我可不可以躲在桌子底下,跟爸爸講我愛你?  』
媽媽跟凱凱說:『可以!』

於是凱凱躲進了桌子底下 大聲地喊:

『爸爸我愛你!』

『爸爸我愛你!』

『爸爸我愛你!』

『爸爸我愛你!』

凱凱真的喊的好大聲哦!

凱凱,爸爸真的聽到了,你喊得真的好大聲哦!


這些日子以來,凱凱每天都要阿姨和媽媽一起在床上睡覺!但是今天晚上睡覺時,凱凱說:『阿姨,我只愛我媽媽,我不愛你,我要照顧我媽 媽,我要我媽媽和我一起睡覺!』
我大聲抗議說:『凱凱你最喜歡我的啊!』凱凱大聲地喊:『我只喜歡我媽媽,我不喜歡你 了,阿姨!』『我要照顧我媽媽!』


阿姨其實很高興,凱凱不再害怕媽媽的擁抱,會讓凱凱想起爸爸了!因為凱凱真的很想爸爸。

 
爸爸變成天使後的某一天....

阿公要回台灣了,凱凱突然跟媽媽講,他要打電話給阿公。媽媽幫他撥了電話給阿公!
凱凱說:『阿公,我要送你去機場!』
阿公說:『凱凱乖,要聽媽媽話!』
凱凱大聲說:『好!』

親愛的凱凱,有一 個人跟你一樣傷心,因為你失去了最愛的爸爸!因為他失去了最愛的兒子!你要瞭解他的傷心,就知道,他跟 你一模一樣!
他假裝堅強,你假裝堅強,
他跟你一模一樣!你們兩個人一模一樣


爸爸變成天使後的某一天...

凱凱今天還是跟媽媽講:『媽媽我愛你,你很辛苦,我要照顧你!』凱凱還是跟阿姨講:『阿姨,我不愛你了,我只愛我媽媽!』『阿姨,我不愛你了,我只要我媽媽給我洗澡!』『阿姨,我不愛你了,我只要跟我媽媽一起睡覺!』『阿姨,我不愛你了,我只要跟我媽媽給我刷牙!』『阿姨,我不愛你了,我只要跟我媽媽給我洗臉!』這些日子以來,凱凱都要阿姨跟他一起洗澡,阿姨跟他一起睡覺,阿姨幫 他刷牙,阿姨幫他洗臉!

阿姨想盡辦法要賄賂凱凱,凱凱太多天不喜歡阿姨了!我說:『凱凱,我給你買全部的高鐵火車,你最愛我啦,不要愛你 媽媽啦!』凱凱想了一下,狡詐地眨了一下大眼睛!忽然凱凱大聲說:『不行,我最愛我媽媽,阿姨,我不愛你!』凱凱大聲說:『我最愛我媽媽,我要照顧他!』凱凱大聲說:『但是阿姨,你還是要買全部的高鐵火車給我!』

 

 爸爸變成天使後的某一天...

凱凱跟媽媽說:『媽媽,我想打電話給爸爸!』

媽媽想了一下, 說:『好啊,我們打電話給爸爸!』

媽媽拿著媽媽的手機給凱凱,撥了爸爸的手機電話。鈴響了,媽媽接起來。凱凱跟爸爸說:『爸爸,我好愛你!』凱凱說的好太聲哦。

親愛的凱凱,爸爸聽到了!

 

爸爸變成天使後的某一天...

今天晚上吃完飯,媽媽切西瓜給大家吃。二姨的兩個小孩子吃完他們自己的西瓜,還吵著要吃西瓜。但是他們已經吃很多東西了,媽媽說,小孩子不能吃那麼多!凱凱還在顧著玩鬧,西瓜還沒有吃。一直玩一直玩。二姨的小孩子還在吵著要吃西瓜。

後來凱凱告訴媽媽:『媽媽,我不要吃西瓜!』媽媽 問凱凱:『凱凱你不是很喜歡吃西瓜嗎?』凱凱說:『我不要吃西瓜!』而且還把頭轉過去。媽媽覺得凱凱很想吃西瓜,但是他又說不要吃,媽媽只好把凱凱沒有吃 的西瓜,分給了二姨的兩個小孩。

晚上凱凱和媽媽一起要睡覺時,凱凱小聲的說:『媽媽,我想吃西瓜!』媽媽問凱凱:『凱凱,你剛剛本來就想 要吃西瓜的!對不對?但是你聽到ARUTHUR和KENNIS要吃西瓜,所以你就不吃,對不對?』凱凱把頭轉過去,過了很久很久以後,凱凱才點點頭。媽媽 說:『凱凱,媽媽知道你很善良,你就跟爸爸一樣,那麼那麼的善良。媽媽一開始就知道啊!因為你是爸爸的兒子!』

Johnny, 我們從來就知道你是個善良的人,但是卻不明白,你比我們所知道的善良,還要善良。Johnny,你知不知道,在凱凱淘氣的行為背後,隱蔵著一顆善良的心啊。凱凱比我們所知道的善良,還要善良。凱凱就跟你一樣啊!


2008年六月十三日

LISA到 ROSE HILL幫捐血的民眾抽血,工作中,LISA和一個來捐血的ROSE HILL的工作人員閒聊,隨口問他在ROSE HILL的工作是什麼。那個ROSE HILL的員工講了一個英文單字,LISA聽不懂,後來那個ROSE HILL的員工講MAKE UP,原來那個人是為死者化粧的。 LISA問那個ROSE HILL的工作人員,有沒有對一個CHIA HAO CHANG有印象。那個人說是不是一個身材很好,很高的年輕人,原來那個工作人員是他替Johnny穿衣服的。Johnny似乎要給關心他的人一些訊 息,LISA在ROSE HILL幫民眾輸血,來來往往的人何其多,而有此巧遇,冥冥之中,自有主宰。

姑丈帶凱凱和ROY去坐小火車,姑 丈買了一個車子給凱凱,因為凱凱明天要畢業了,那是凱凱第一個畢業典禮!姑丈說:『爸爸在天上還告訴了姑丈,他要送凱凱第一個畢業禮物!』爸爸要姑丈買了 一台跑得很快很快的LEGO跑車哩!凱凱好高興!好高興!爸爸送給了凱凱第一個畢業禮物!謝謝姑丈!


2008 年六月十四日凱凱的第一個畢業典禮

 
19.JPG
今天是凱凱的畢業典禮,我們先到寺廟裡跟爸爸講,凱凱今天要畢業了!凱凱在上香時跟爸爸講:『爸爸我愛你!』

凱凱在糼稚園畢業典禮表演中,大大的眼睛裡,總是充滿了憂傷的神色。大家都來為凱凱加油,但是凱凱大大的眼睛,總是注視著遠方!注視著那個有爸爸的天空!

凱凱把表演用的汔球,第一個升到天上!老師看凱凱把汔球升到天上,老師後來又給了凱凱一個汔球。小朋友們都把汔球給升到空中,慶賀畢業,凱凱卻還緊緊抓在手中,小朋友們都圍過去,叫凱凱要把汔球升到空中才對,只有凱凱還是緊緊的捉在手中。一直緊緊的將汔球捉在手中不肯放!一直緊緊的捉在手中!

在 要上車時,凱凱終於把汔球放到了天空,凱凱對天上的爸爸大聲的說:『爸爸我畢業了!』

晚上凱凱問媽媽:『媽媽,WILLIAM告訴我,他爸爸死後變成了星星,那我爸爸死後會不會變成別的東西?但是我不要爸爸變成別的 東西,因為我要爸爸一直在那裡看著我』

親愛的凱凱,爸爸永遠不會變!爸爸永遠那麼的愛你!

 

2008 年六月十七日

今天舅舅幫凱凱把爸爸託姑丈買的LEGO組合好。舅舅花了好多好多的時間。

晚上媽媽要舅舅幫 凱凱洗澡,凱凱說:『我不喜歡舅舅,我不要他幫我洗澡。』凱凱一直很不喜歡舅舅,因為舅舅一直很兇的!媽媽說:『舅舅幫你組合LEGO花了好多時間,舅舅 本來有腰痛的,剛剛又貼了好多好多藥膏。』凱凱聽了大大的眼睛泛著淚光。

凱凱轉頭來對著我說:『我不喜歡阿姨了,我不要她幫我洗澡。』『我只喜歡我舅舅和我媽媽和我爸爸。』『阿姨,我不喜歡你了。』

凱凱跟媽媽說:『媽媽我愛你!可是我可不可以更愛爸爸?因為爸爸一個人在天上好可憐!』

媽媽說:『當然啊!因為我們大家都好愛好愛爸爸啊!』


2008 年六月十八日

今天晚上MICHAEL姑丈來和我們一起整理Johnny的東西,睹物思人,今天晚上我終於明白是什麼意思了!看著Johnny的遺物,心裡感嘆萬千!如果世界 上有清清白白的人,那就是Johnny了,看他的帳冊上,就連向父親的借款,都記載著以複利計算。Johnny的爸爸從來不會在意什麼利息不利息,那是他 的兒子啊!但是Johnny就是如此乾乾淨淨、清清白白的人,這個污濁的世界,也難怪令Johnny無法再呼吸下去。

Johnny一生給予的太多,對他認識每一個人都真心以對、熱誠助人,對於他不喜歡的人,他也從不吝惜於幫助,也不懂得拒絕!看他留下的巨細靡遺的檔案,真是令人讚嘆他的細 心,看了令人不勝唏嚧‧‧‧看著他多年使用的電腦和印表機,那真的是歷史優久的產品了,真是難以想像多年來他怎麼用這些老舊的設備做處理這麼多的文書工作。看著他的衣櫃,就是幾件簡單的衣服,他向來沒有物質慾望,從他遺留下來的用品,就可以知道他的克勤克儉。甚至發現了一本,Johnny把凱凱上學以來 所有的功課,細心地全部一頁一頁的集結成冊!全是每日每日凱凱的成長點滴,Johnny對凱凱的愛,Johnny都記載了下來。

親愛的凱凱,爸爸對你的愛之深切,你不用懷疑!親愛的凱凱,爸爸真的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

在一堆電腦廢紙中,發現了一紙Johnny為父親規劃來美的行程。在紙上,看他逐日逐日列出每日的行程及目的,真要比旅行社所規劃的還要完備詳實。在這張紙上,我深深感受到Johnny對父親的深沈的 愛。Johnny的真心,在這張行程表上,一覽無遺。Johnny從不用浮誇的言語,或是親密的動作表達他的感情,卻總是在這些細微之處,表達出他對父親 的孝意與愛。能為父親這樣子苦心規劃的,全世界也只有Johnny一個人吧?在這張行程表上,Johnny用他細心規劃的行程,在Johnny的心裡寫下 了:『父親,我愛你!』

Johnny,你真的是世界上最好的孩子!

發現了一本Johnny列印出來的文章,裡面的一頁寫著:

『如果你是一個蚌,你願意受盡一生痛苦,而凝結一粒珍珠,還是不要珍珠,寧願舒舒 服服的活著?』

Johnny已經永離痛苦,蛻變成一個爘爛奪目的珍珠了!

 
2008 年六月十九日

凱凱今天在學校拿了一個『藍』卡!『藍』卡只有很乖的BIG BOY才會拿到的!凱凱今天真的很乖!吃了好大一碗飯!搶走阿姨的魯蛋,搶走阿姨的排骨,凱凱今天真的很乖,吃了好多好多東西哦!

今天晚上,凱凱跟媽媽說:『媽媽,我好想爸爸,我可不可以打開窗戶,跟爸爸說我愛他?』媽媽說:『當然可以啊,爸爸會很高興你告訴他!』於是凱凱和媽媽打開了窗 戶,對著在天上的爸爸大聲說:

『爸爸我愛你!』
『爸爸我好愛你!』
『爸爸我會永遠愛著你!』
『爸 爸你要永遠看著我!』

凱凱喊得真的好大聲!
『爸爸我愛你!』

忽然間警鈴大作,大家都嚇了一大跳,原來 是因為凱凱和媽媽打開了窗戶觸動了警鈴!

凱凱問媽媽:『媽媽,爸爸現在在那裡? 』凱凱不等媽媽回答,他已經有了答案了!凱凱告訴媽媽說:『媽媽,爸爸住在我心裡!』
 
親愛的凱凱,你好聰明!爸爸就住在每一個愛他的人的心 裡!上帝給他一個最大最大的翅膀,讓爸爸可以到任何他想要到的地方,隨時你想爸爸的時侯,他就飛到你身邊,從來沒離開過!爸爸永遠會看著我們,因為他一直 愛著我們,雖然他有上帝給他一個最大最大的翅膀,可以去任何他想去的地方,但是他從來沒離開過!

凱凱跟媽媽說:『媽媽,我也想和爸爸一樣有好大的BIG WING! 』『BIG WING可以保護我們!』媽媽說:『對啊,爸爸一直跟我們在一起,我們一想到他的時侯,他就和我們在一起的啊!』
 
凱凱問媽媽: 『媽媽,我們本來有三個人,現在爸爸不見了,剩下我們兩個人,不對現在加上舅舅和阿姨,我們四個,不對還有爸爸五個!對不對?』媽媽說:『對啊,我們會永遠在一起,媽媽、凱凱、阿公、阿媽、舅舅,阿姨還有婆婆,我們會回台灣,我們會永遠在一起啊‧‧‧』

凱凱問媽媽:『可是,媽媽,我們回台灣的話,爸爸就看不到我們了!』『爸爸怎麼知道我們坐飛機回台灣?』媽媽說:『你忘了嗎?爸爸有最大最大的BIG WING,爸爸可以到任何他想到的地方啊!』

親愛的凱凱,你一直說要在美國,原來你怕爸爸不知道你坐飛機到台灣了!凱凱,你忘 了爸爸有最大最大的BIG WING了嗎?不管凱凱在那裡,爸爸都會飛到凱凱的身邊,看著他長大‧‧‧
 
凱凱跟媽媽說:『媽媽,有一天媽媽會死了,有一天我也會死了,我們是不是就可以和爸爸在一起了啊?』媽媽說:『爸爸一直在天上看著我們,我們一直在一起 啊!』『爸爸在天上會看著你長大,變得好STRONG好STRONG!』『我們要幫爸爸完成爸爸還沒完成的事情!』『我們要好勇敢!好HAPPY!』『然後,有一天,我們會和爸爸再在一起‧‧‧』
 
Johnny,你在天上,你要看著凱凱平安長大!你一定要看著他!


2008 年六月二十日

今天晚上到JACK家裡,他找了專家幫忙找看看Johnny的電腦檔案的密碼。看著Johnny的NOTEBOOK,竟然還是用WIN98已經是淘汰的系統!我們向來知道Johnny對自己儉省,但是對他人向來慷慨,不吝金錢。但是真不知道怎麼對自己節省到這個程度。環顧Johnny的書房,檔案文件的數 量驚人。想到他所有的文件資料都是用這個這麼難以使用的電腦來完成,所耗費的時間跟精力,一想到,心裡就非常的不捨。Johnny啊,為什麼不對自己好一 點?為什麼這麼殘酷的對待自己?

晚上回家我們討論,回台灣以後,Johnny的家怎麼處理,大家都沒有結論。不知道要留下來給凱凱做紀念,還是處理掉,忘記這個這麼傷心的地方。我們要回台灣,Johnny的房子空在這裡就沒有人照顧了。凱凱聽到我們的討論,凱凱問舅舅:『舅舅,這是爸爸的房子,可是爸爸死了以後,還是爸爸的房子嗎?』

親愛的凱凱,你是不是不忍離開有著爸爸回憶的房子啊?

 

2008 年六月二十一日

凱凱問媽媽:『媽媽,爸爸是一個好偉大的人對不對,我好愛他,我要跟他一樣!』媽媽說:『對啊,爸爸是一個好偉大好PURE的人!』凱凱跟媽媽說:『我要跟他一樣!』媽媽說:『凱凱,你跟爸爸一樣啊,因為你是爸爸最愛的兒子。你雖然有時侯故意不聽話,但是你心裡很 善良,跟爸爸一樣善良的,媽媽都知道的,對不對!』

凱凱跟媽媽說:『媽媽,我要照顧你,你也要照顧我!』媽媽說:『對,凱凱,我要照顧你,你也要照顧我!』媽媽早已熱淚盈眶‧‧‧


2008 年六月二十二日

今天早上一起來,凱凱和媽媽就打開窗戶,對著天上的爸爸大喊:

『爸爸我愛你!』

『JOHNNY我愛你!』

『爸爸我好愛你!』

『JOHNNY 我好愛你!』

『爸爸我會永遠愛著你!』
 
凱凱喊得真的好大聲,現在這好像是個每天固定要做 的事情了,每天每天,我們都要打開窗戶跟爸爸講:『我愛你!』每天,每天,每一天,Johnny, 凱凱每天都會告訴你!


2008 年六月二十三日

今天家裡一直很多很多人,因為二姨帶著她的兩個小孩子來看媽媽和凱凱。但是今天,凱凱今天特別的MOODY。下午只有凱凱跟媽媽在一起的時侯‧‧‧凱凱跟媽媽說:『媽媽,我 跟你說一個SECRET!』『昨天晚上你睡著的時侯,爸爸飛過來看我!』

媽媽問凱凱:『真的嗎? 真的嗎?爸爸說什麼?』凱凱說:『爸爸跟我說,我愛你!』凱凱說:『我也有看到爸爸跟媽媽說,我愛你!』媽媽跟凱凱說:『你跟媽媽講的這個SECRET, 我很想告訴舅舅跟阿姨‧‧‧』凱凱說:『那你晚上才可以說!』媽媽跟凱凱說:『可是媽媽好想現在告訴舅舅跟阿姨!』凱凱說:『好!』

凱凱騎腳踏車,一不小心,快要撞到別的小朋友,我叫凱凱要SAY SORRY,凱凱卻倔強的不肯。凱凱面紅耳赤的大喊:『你不要講,你不要講!』『我不要你講!』『我不要你講!』『我不要你講!』
 
阿姨想把凱凱抱起來,凱凱卻倔強的不肯。凱凱面紅耳赤的大喊:『不要碰我!』『不要碰我!』『不要碰我!』如此僵持了二個多小時,阿姨和凱凱僵持在車庫前的 水泥地上。阿姨慢慢的跟凱凱講,慢慢地講‧‧‧

親愛的凱凱,所有愛爸爸的人,都有一個 MISSION,一個很重要的MISSION!我們要代替在天上的爸爸,告訴凱凱,什麼是對!什麼是錯!親愛的凱凱,我們雖然知道,你不要我們碰你,那是 因為你渴望爸爸的擁抱!我們雖然知道,你不要我們講,那是因為你渴望爸爸再一次跟你講話!親愛的凱凱,我們都知道!但是傷心,你可以哭出來!卻不可以犯錯 了,不說SORRY!

我抱著傷心的凱凱,阿姨抱著一直哭一直哭的凱凱,阿姨偷偷的跟凱凱講:『今天你不乖,這是我們的 秘密!』『我知道你已經在心裡講了SORRY了,但是阿姨還是希望聽到你小聲的講‧』晚上睡覺時,在房裡,凱凱突然靠到阿姨的耳朵旁,凱凱很小聲很小聲的 說:『X X X』凱凱說了什麼?對不起,這是我和凱凱的秘密。

 
2008 年六月二十四日

今天是我旅程的最後一天。 媽媽叫凱凱要送阿姨到機場。凱凱強硬的說:『我不要去機場!』『阿姨,我不愛你,我不要去!』媽媽要送阿姨去,舅舅也要送阿姨去,所有的人都要去,但是凱凱還是堅持著:『我不要去機場!』『我不要去機場!』『我不要去機場!』『阿姨,我不愛你,我不要去!』

媽媽一直問凱凱,凱凱終於說出 了他的真心。凱凱終於跟媽媽講:『媽媽,我不要去機場,因為我怕我會忍不住哭出來!』

親愛的凱凱,媽媽和阿姨沒有你勇敢, 還沒有到機場,我們就痛哭地擁抱在一起‧‧‧
 

凱凱抱著媽媽,凱凱抱著阿姨,凱凱一直一直跟媽媽講:

『媽媽,我愛你!』
『媽媽,我愛你!』
『媽媽,我愛你!』
 
媽媽哭地好傷心好傷心,凱凱一直親著媽媽:『媽媽,我會照顧你!』一直親一直親一直親!

還有,凱凱跑著去打開窗戶,大聲的說:『爸爸,我愛你!』

Johnny,每 天每天,凱凱都想念著你!每天每天,凱凱都會打開窗戶,跟在天上的爸爸說:『爸爸,我愛你!』

 


後記
6/24/2008自美返國,二個禮拜後,我又飛了美國一趟把凱凱和他媽媽接回來。在2008年六月份接近一個月的時間,我試著要把凱凱當時的童言童語記錄下來,希望能留給他一點對父親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迷戀的美麗妖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