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凱凱,

今天是你生日,曼琦在這裡祝你生日快樂!這是我幫你拍的最後一張照片!從那灼灼自信的眼神裡,曼琦知道,我對你施了一個魔法!愛的魔法!!把你從一個失去父親的困惑小男孩,變成了一個快樂的大男孩!

我想從此以後我再也看不到你了,但是如果有一天,你到了這裡,我想我要告訴你,就像我一直告訴你的,曼琦會永遠愛你,而這個PROMISE,永遠不會變。

你知道,愛是什麼嗎? 曼琦對你施的愛的魔法是什麼嗎?

愛是.....

『放下自己的慾望,去滿足你的慾望!』

所以...

『你永遠知道,你要曼琦做什麼,曼琦就會做什麼!』

所以,每一個清晨,你一醒來,你就從睡的曼琦的房間,衝到我睡的客廳沙發,找曼琦跟你玩!曼琦總是用更瘋狂的回應,來跟你說早安!因為有一個小男孩,正用渴望的眼神,要我和他度過快樂的一天!而曼琦再怎麼累,永遠不會讓你失望!曼琦再怎麼累,永遠也不會告訴你,早上六點多,而前一天工作到半夜三點在沙發上的我還想睡!

所以,你告訴曼琦,你要坐美國的捷運!曼琦就和舅舅帶你和你媽媽去LA的DOWN TOWN坐好像有鬼卻沒有什麼人的LA可怕捷運!

所以,你告訴曼琦,你要去TRAVEL TOWN火車博物館,曼琦就和舅舅帶你和你媽媽去TRAVEL TOWN看火車!

 

所以,你告訴曼琦,你要坐美國的火車,曼琦就和舅舅帶帶你和你媽媽去LA的GLENDALE火車站,結果被完全沒有人的火車站嚇了一跳!

 

所以,你告訴曼琦,你要坐平溪的小火車,曼琦就第一次坐上自己從來沒坐過的火車,換了三班車,帶你到平溪!

 

所以,你告訴曼琦,你要坐內灣的小火車,曼琦就帶你去內灣.

所以,你告訴曼琦,你要去苗粟鐵道博物館,曼琦就帶你去苗粟鐵道博物館!

所以,你告訴曼琦,你要去彰化扇形車庫, 曼琦就帶你去彰化扇形車庫!

 

但是你知道嗎,你知道你媽媽不會玩,但是你知道曼琦也不會玩嗎?你永遠覺得曼琦很會玩!那是因為,曼琦要讓你覺得,曼琦就是很會玩!但是,其實曼琦從來不會出去玩!曼琦不知道怎麼玩,因為曼琦的玩,在認識你之前,就是去百貨公司!曼琦也不知道怎麼坐火車,也沒坐過火車!在那之前,曼琦連公車也不會坐,也很少坐捷運!曼琦的玩,只會坐計程車去百貨公司!曼琦得要放下自己的恐懼和慾望,去跟你探索那些個曼琦從來也沒去過的地方!

但是曼琦有決心!你知道什麼決心嗎?

LISA阿姨曾經說過,我們要盡一切努力,我們要斬斷一個悲劇!永遠不可以再發生下去!

『一個快樂男孩變成一個憂鬱少年的悲劇!』永遠不可以再發生!

曼琦為什麼可以『放下自己的慾望,去滿足你的慾望!』 因為曼琦無時無刻都想著,『一個快樂男孩變成一個憂鬱少年的悲劇!』永遠不可以再發生!所以我一定要練成那個魔法,把一個失去父親的困惑小男孩,變成了一個快樂男孩的魔法!我是一定要練成那個魔法的!

所以,你知道嗎,曼琦聽小陳說,你跟他說....『玩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

你媽媽聽了覺得你真是愛玩,告訴你的老師!你老師聽了說,你的國文造句很好啊!

但是,曼琦知道那是練成魔法的捷徑!『玩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是把一個『一個快樂男孩變成一個快樂少年!』的神奇魔杖!曼琦一定要揮舞著那根神奇魔杖,把一個快樂男孩變成一個快樂少年!

所以,你還沒想要做什麼的時侯,曼琦就已經在想,你會想要去那裡玩?所以,你不用告訴曼琦,因為曼琦知道你還太小,你還不知道還有好多你要去探險的地方.曼琦永遠在幫你想,你還會想到那裡去探險!曼琦要帶你去,所有你想要去玩的地方!

所以曼琦帶你去很多你都沒告訴曼琦你想要去的地方!我們有好多好多快樂的旅程!

 

第一次溜直排輪!是曼琦拉著你去買鞋的!你那天跌個七葷八素,還發著高燒!但是勇敢不拍捽的凱凱永遠要在水泥地上滑行,不要在草地上練習怎麼站!

 

你第一次騎馬!那天在埔心農場,是最可愛的騎士!

 

你第二次騎馬!在新疆的南山牧場!我們騎馬爬一段陡峭山到山上的大草原上!哈薩克的老闆和帶你騎馬的哥哥,都對天使般的你很好!

 

騎馬不稀奇,你還看過新疆南山牧民殺了一匹馬!

 

在新疆的喀納斯,你第一次抱著一隻小羊!

 

但你也第一次看牧民殺了一隻羊!

 

我們到南投的迷霧森林,60度以上的陡坡,爬到曼琦腳要斷掉!你卻一直往前衝!

 

卻也讓曼琦確認,你一定是把妹高手!這是你三歲時,曼琦第一眼看到你,就相信的事實!那一天,三歲的你被你爸爸駡著,長大以後要搞不定太多女朋友,才不會管你!你自己搞定!而且你的花招,曼琦真覺得小學二年級就可以出書教博士生了!

 

你第一次騎協力車!

 

你第二次騎協力車!那天你一路都帶著,墨鏡!但是俊美的外表,卻引得一個老伯伯跟曼琦和小陳講,他想要看你的臉是不是很帥!曼琦知道,你的美麗,永遠讓人訝異!

 

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曼琦知道你的笑容,越玩越燦爛!

 

曼琦看著你在新疆石河子學會騎自行車!

 

也學會了跌倒!不要哭!

 

 

你還到過成吉思汗駐守過的賽里木湖邊!

 

你第一次抓魚!抓蝴蝶!

 

在北京最瘋狂的那個午後,你全身濕淋淋地!

 

另一個在北京的下午,你欺侮著曼琦,在紫禁城的護誠池旁,要曼琦把樹枝吃下去!你卻笑的那麼開心!

 

你在頤和園,自己開著電動船,載著小陳和曼琦遊湖!曼琦知道,你是頤和園開園以來,最美麗可愛的電動船駕駛!

 

 

 

每一次嫌上廁所無聊,都要曼琦陪著你!

 

每一次不耐煩的做功課時,曼琦也都陪著你!

 

曼琦知道有輪子的你都不會放過,包括行李箱!每一天晚上,曼琦都要和你玩行李箱火車的遊戲!幾乎是每一天晚上!

 

親愛的凱凱,不管那些快樂或不快樂的,都是我們的旅程!人生就是一段一段的旅程.我們以一樣速度前進時,我們就會相遇!但是親愛的凱凱,你總是以超越曼琦的速度前進,曼琦總是要很努力的奔跑,才勉強趕得上你的速度!!為了趕上你飛奔的速度,曼琦得......『放下自己的慾望,去滿足你的慾望!』

 曼琦一定要趕上你飛奔的速度!曼琦得要去買慢跑鞋!!!OH MY GOD!!曼琦買過幾百雙鞋,但是沒有慢跑鞋,因為那不FASHION啊!穿慢跑鞋,又得要換上運動型的衣服,曼琦衣櫃有一千件以上的美麗衣服吧,但是沒有一件運動服!因為那不夠漂亮啊!曼琦又要買運動服!曼琦最不喜歡不漂亮了啊!那簡直是要了曼琦的命!但是,曼琦最後發現,原來FASHION和漂亮一點都不重要,能跟你一起奔跑,才更重要啊!

 

每一次,每一次,每一次,.....無數次的,曼琦『放下自己的慾望,去滿足你的慾望!』

後來我發現,竟然『放下自己的慾望 !』變成了一種習慣了!曼琦一直追著,用你的眼睛去看世界!最後卻發現,原來這世界有好多美好的地方,曼琦沒有去過,或是像凱凱那樣子玩,才是真正的玩!原來不是曼琦帶著凱凱出去玩,而是凱凱教曼琦要怎麼玩!曼琦要謝謝你把曼琦從可恥的FASHION地獄裡解救出來!曼琦再也沒有物質的慾望!過去我總沈迷著魔鏡的魔法!要更多華服,要更多化粧品,要更多保養品!需要更多美麗的包包!但是,竟然有一天,我變了!原來人真正需要的東西是那麼少!幸運的是,我今生竟然能想通這件事!我要謝謝有神奇魔力的凱凱,治療了我的物質慾!

曼琦買了無數的禮物給凱凱,但是沒有一樣,比凱凱送給曼琦的禮物更珍貴的了!

那就是『放下自己的慾望 !』

 那是可愛的SANTA送給曼琦世上最珍貴的禮物!

也就是,在凱凱爸爸死後,曼琦在Johnny書房裡發現了一頁Johnny特地貼在書櫃的門後的座右銘,寫著:

REMEMBER THESE GUIDELINE FOR HAPPINESS:

FREE YOUR HEART FROM HATE

FREE YOUR HEART FROM WORRY

LIVE SIMPLE

GIVE MORE

EXPECT LESS

 

 

凱凱總是不懷好意地,拿著一個蘋果給我吃!等我吃下去,再告訴我,他下了毒!結果,是凱凱對曼琦施了個魔法!把曼琦從一個一直照著魔鏡的壞皇后,變成了吃了王子毒蘋果的白雪公主!曼琦那裝了一千件華服的衣櫃,再也不會多一件了!因為真正美麗的人,不需要那些來使自己更美麗!凱凱,在你生日這一天,曼琦也給你一樣的祝福!

FREE YOUR HEART FROM HATE

FREE YOUR HEART FROM WORRY

LIVE SIMPLE

GIVE MORE

EXPECT LESS

這是快樂的秘訣,也是最好的生日禮物!也是你爸爸最希望得到的快樂祝福!

曼琦知道,你每天都衝衝衝,向前衝!沒有人比你跑得更快的了!曼琦再也跟不上你的腳步!

凱凱向前衝吧!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迷戀的美麗妖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