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為什麼要不待在晴空萬里的台灣,卻老遠坐飛機到菲律賓,結果還遇到颱風哩?就是大名頂頂擁有美麗沙灘的BORACAY ISLAND!要到BORACAY ISLAND得要先半夜三點多起來,偷偷摸摸躲過小惡魔全天侯雷達偵測,趕坐七點開的飛機,花二個半小時飛機到菲律賓AKLAN島Kalibo International Airport!而且這個機場的海關人員會要每一個人把行李箱打開來檢查才放行的!然後再坐一個半小時以上的巴士到港口搭船,如此大費周章的才能夠到達僅僅七公里長的小島!

機場外頭是這般景像!摩托車旁加掛車廂是今後四、五天內主要的交通工具!像二次大戰希特勒軍隊坐的那種摩托車啦!

我們所搭乘的螃蟹船則是主要的海上交通工具!這裡水質真是很清澈!

BORACAY ISLAND!

到了長灘島之後,還得坐這樣子的小載卡多,車廂內是兩排板凳!因為小島的路粉小,所以車子最大台的就是這一種了!要不就得要坐TRICYLE!行李當然也就沒地方擺,得擺在車頂上!當地有很多菲律賓人來搶著提!幫你提上螃蟹船二十塊匹索,然後再幫你提下船再扛上車頂二十塊匹索!這錢其實賺得蠻辛苦的!提上螃蟹船真是不容易!因為通常上螃蟹船是一個又窄又不牢靠的梯子,我是真沒辦法地!更不要說要扛上車頂!

然後再走過長4.7公里的白沙灘的好幾公里白沙灘旁的商店街,到了我們的前兩天所住的旅館Golden Phonix!自此之後,停留長灘島時,這條4.7公里的白沙灘旁的商店街,每天來來回回都要走好幾趟!

飯店不遠過去就是美麗的沙灘!沙灘旁也有不少沙灘按摩,一個小時350塊匹索,加上100塊錢的小費!

欣慰的是....亞洲最美的白沙灘不負盛名!真是美麗!踏在沙灘上好像踏在麵粉上一樣!不過這裡的物價並不便宜!跟台灣價錢差不了多少!我腳上的夾腳拖台灣買的,才花本山人100塊台幣!到長灘島,一雙好走的夾腳拖真是非常重要地!這個100塊真是花得物超所值了!

我在這裡買了這雙拖鞋給小惡魔,花了130匹索,也差不多100塊新台幣了!這裡砍價砍不了多少!還是我實在太不會砍!

到了傍晚時份,海上出現了許多的風帆船!

第二天一早,就是要坐這個螃蟹船出海釣魚和浮淺了!

出海了!

途中可看到菲律賓世界拳王的飯店WEST COVE!

 

 

香格里拉飯店!粉美啦!不過是說看得到吃不到!

釣魚時侯,我們就坐在這個螃蟹船兩旁的小平台!

海上還有划著獨木舟叫賣椰子的小販!

浮潛完,船隻就停泊在附近的岸邊!我們在附近的餐廳用餐!

然後享受這樣子----看起來好看不好吃的海鮮大餐!個人覺得除了那塊炸雞好吃外,其它都SO SO!

然後就去坐美麗的風帆船!大推這個風帆船!利用風力在海上航行真是很舒服的!本來打算隔天自己再來坐個整整一個小時享受飄流海上的快感,結果因為颱風的影響,這些個風帆船不見踪影了!

然後再衝去玩香蕉船!第一天行程非常之豐富吧?其實是兩天的行程趕做一天!因為天氣不穩定,超級強烈颱風鯰魚要襲擊菲律賓!不過這個鯰魚到了台灣好像改叫梅姬了!

果真,第二天沙灘成了這個景況!

這天雖是被颱風影響了天侯,但還是粉忙地!因為要換另一間旅館!THE TIDE HOTEL!這間HOTEL是沒有電梯的,要上樓,就要靠兩條腿!好處是位於長灘島的商業重地DMALL裡,去那裡不用走到腳要斷掉!

鯰魚颱風其實侵襲的是呂宋島,但是這一個長灘島的風雨也不小!不過雨勢時有時無!我們還是特地到聖母巖附近的沙灘!聽說沙子更細!

看看這感覺,真是名不虛傳了!

這一天因為颱風的影響,所以呢就是用力的吃吃吃好補償一下啦!超大盤的冰!不過還是台灣的剉冰好吃!要不,新疆的剉冰更遠遠勝出!

要不這個超大的漢堡!這個漢堡肉令人十分驚艷!但是外面那塊麵包太甜又太鬆弛的感覺!

其實長灘島其實各國的料理都有!要吃美味不要去選SIZE大的!這幾天吃到的義大利菜和墨西哥典都十分的美味!感覺比台灣的餐廳道地很多!

義大利菜這麼好吃,長灘島的墨西哥也令人驚艷!為什麼去吃什麼特大號的xxx哩?浪費本人的胃容量!人總是會因為什麼特大SIZE而做了蠢事啦!

要吃海鮮的話,就要到這個FISH MARKET!(就叫FISH MARKET)!有各式各樣菲律賓島運到長灘島的海鮮!而長灘島的居民多只從事觀光服務業,是不出海捕魚的!

一旁的餐廳可以幫你煮!

最扯的是FISH MARKET的這家雜貨店!擠滿了買芒果乾的台客!

台灣的芒果乾真是好吃很多!本山人世界最懶,一想到要坐小巴,再坐船,再坐遊覽巴士,再坐飛機才能運這沒台灣好吃的芒果乾回去!SORRY,這家店一毛錢都賺不到本山人的錢!

 

最後逛了半天,大家都覺得還是到海邊玩最好玩也不會累!雖然因為颱風的關係風真的是很大,但是還是好好玩啊!悠閒原來是要整天泡在海裡面才對啊!

這是清晨七點的AKLAN島港口!

想回到台灣就得要早上五點起床,六點出門,先坐載卡多到港口,然後再坐螃蟹船!到了菲律賓AKLAN島之後,再坐了兩個小時巴士到機場!再在機場外頭的餐廳讓導遊把我們身上的剩下的匹索換成芒果乾,香蕉乾,鳯梨乾或是椰子油!再打道回府!這種趕路法,是有休閒嗎?感覺八千里路雲和月的岳飛都沒有我們這麼辛苦哩!

 

P.S.回來時,烏雲遍佈,聽說強烈颱風梅姬要來襲了!這個梅姬不是就是那個鯰魚嗎?不燒香,也不拜拜,也不禱告更絶對不做功德的,總是有差地啦!走到那裡颱風給你跟到那裡!陰魂不散的樣子!不過最慘烈的還不是陰魂不敵的鯰魚還是梅姬!而是小惡魔看完照片之後,決定寒假要我帶他到長灘島玩!不燒香,也不拜拜,也不禱告更絶對不做功德的的下場都沒有小惡魔的整人遊戲慘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迷戀的美麗妖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