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傳說蒙古騎兵的行進速度驚人,一天能行進數百里地,乃至上千里地!而我們這個西域遠征團也不差,早上九點鐘從石河子出發到賽里木湖,沿著312國道開,一路上都是戈壁灘,到了下午四點多就到了!312國道是中國的一條國道,全長是4,967公里,從上海出發一直到新疆的伊寧結束,是目前絲路之旅主要行經的道路。所以啦,如果睡得昏天黑地的,你就會感覺很快就到了!但是提醒你,務必準時在抵達賽里木湖五分鐘前醒來!因為等一下我們就會有由地獄直達天堂的感覺!

不信你看,小惡魔醒來的剛剛好!正好體驗一步地獄,一步天堂的奇幻旅程!

01.JPG

抵達賽里木湖前,一路上六、七個小時的車程全是荒蕪人煙的戈壁灘!但是戈壁灘的盡頭,好像海市蜃樓出現在面前,竟然看到遠處有一大片湖!戈壁灘的盡頭竟然就是美麗的賽里木湖!

在這藍得不可思議的湖邊看到了一匹馬....

03.JPG

湖水湛藍的像一面鏡子,天上的白雲清楚的照映在湖面....

04.JPG

再來..在湖邊....看到了幾隻羊悠然的散步....

 

05.JPG

但是...你的頭還不能只轉一邊看,因為另一邊的山邊,也有成群的羊隻....這時侯,真恨不得多長了一對眼睛.....

06.JPG

一路上再開車過去,這312國道旁的賽里木湖,也是新疆最高的高山湖泊.......非常大.....

07.JPG

賽里木」在哈薩克語中是「祝願」的意思。 塞里木湖」意指高山上的湖泊!
 

 

08.JPG

 湖畔壯闊的草原,雄偉的山蠻,牧草如茵、牛羊成群,充滿著塞外風情.....

雪山、草原、靜謐的湖水、氈房點點、構成一幅幅美麗的圖畫!

 

9.JPG

湖畔壯美的森林和草原上有成群的羊隻正在穿越依傍塞里木湖的312國道!但是其實這群羊其實是被小惡魔從湖邊趕到山邊的!

 

這裡水草豐美..是一個天然的牧場.....
11.JPG

人真的很貪心,我眼睛看著草原時,還很懊惱沒時間看美麗的湖畔!但是實在被這個景象給吸引住了!

12.JPG

成群結隊的羊群,令人目瞪口呆....但是這群羊應該也是目瞪口呆的吧!竟然小惡魔驅魔似的趕著這群羊.....

13.JPG

這時侯眼睛真的粉忙,因為另一面的賽里木湖美景也不能放過!

14.JPG

賽里木湖因為湖水中含有大量碳酸鈣,所以色澤非常的湛藍....湖水清澈見底....

 賽里木湖傳說是一對為愛殉情的年輕的哈薩克戀人的淚水彙集而成的。不過這故事搞得實在太悲情!實在配不上這個美麗的湖泊!這裡像是天堂啊,怎麼會有悲情哩!

在這個美麗的湖邊,整個人就很HIGH啊!實在悲情不起來!

26.JPG

結果....正在嫌男女殉情的故事編得太爛時,小鬼就大了一大堆!@#$%^&()(@要我擦!嗚呼哀哉!平時偶都不拜拜的惡果嗎?DSCF3195.JPG

結果照這張照片時,手上就拿著擦完小惡魔拉的!@#$%^&()...的濕紙巾!是說這湖畔實在太美,不然真是給偶大煞風景!

19.JPG

那坨@!@#$%^&&))是被我埋起來了在塞里木湖邊了.....

17.JPG

是說這麼美麗的湖,I CONFESS, I AM GUILTY, 但是...兇手不是偶,偶只是負責掩埋啦!

賽里木面海拔2073米,東西長約30公里,南北寬約25公里,周長90公里,水域面積458平方公里,呈橢圓形,最大水深92米,蓄水總量210億立方米,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積最大的高山冷水湖泊。

 

 

20.JPG

在湖邊,大家都玩得好起勁啦!

21.JPG

這照片中穿著深藍色上衣的正妹,在今天早上八點半第一次碰到小惡魔後,不到十分鐘之內,就被小惡魔騎到頭上!打破了小惡魔搞定正妹個人保持的記錄!本來以為十分鐘真的速度很快了,結果回來台灣後,功力更上一層樓!

小鬼脫下衣服要大開殺戒了!

是說這個小惡魔真是沒有一點羅曼蒂克的FEEL,這麼美的湖邊,也是玩得瘋癲!是說就不能詩情畫意點嗎?

這麼一大片湖水,其實很冰!

25.JPG

清澈的湖水....聽說目視可以看到十二公尺下.....

藍藍的湖畔,就是青翠的草原...

 

29.JPG

這個美麗真的沒辦法形容.....這一天,坐了六、七個小時的車的疲累,真覺得值得了!現在反而覺得只坐六、七個小時的車子就到了天堂,這筆帳算起來還蠻划算的!

30.JPG

 下一站是克勒涌珠,终年有泉水在湖畔湧動,是牧民的飲用水!

美的令人屏息....

36.JPG

隨便照起來都很詩情畫意啊....

但是....

32.JPG

今天這個帥哥沒那種FEEL....

竟然在草原上撿了個馬鞕!是成吉思汗那個勇士留下來的嗎?

41.JPG

頓時偶覺得偶的皮在痛起來了!

當然小惡魔不會放過這麼清澈的泉水啦!

小惡魔當然,迫不及待衝到陡坡下裝清洌的泉水!全隊就這傢伙衝最快!

39.JPG

是說山再陡,我們都爬得上去的哩!

40.JPG

 這個奶奶對小惡魔很好哦!

42.JPG

西海草原,世界上最偉大的君王,成吉思汗二十萬西征鐵骑駐扎於此!這張照片是趁小惡魔爬上大石時,沒有餘裕來揍我,跟他照了張合照!


55.JPG

這一大片在湖和群山中,曾經駐守著全世界最勇敢的蒙古大軍的草原.沒人在看,反而被這塊石頭給吸引住了!
43.JPG

當年成吉思汗遠征中亞時,為了打通伊犁天山山脈(即果子溝一帶)的通道,曾經在賽里木湖畔的西海草原駐紮了幾個月時間!想想看這片草原駐紮二十萬大軍的壯觀情景!
44.JPG

小惡魔一開始坐上這個西海草原的石頭是被這個姐姐抱上去地!這樣子當然不夠帥!而且也不是小惡魔的STYLE!

 

45.JPG

還不如自己跳上去啦!

 

但是,人家一代天驕成吉思汗駐紮的大草原,這一塊大招牌真是蠻高地!

47.JPG

再試一次!衝啊.......

48.JPG

是說....這腳好像還是有點太短!

 

一堆婆婆媽媽阿姨來幫忙......這樣子整個遜掉了!怎麼跟成吉思汗的鐵騎一較高下啦?

50.JPG

我們還是要自己衝上去....

 

51.JPG

這股狠勁應該加速的不錯!

 

52.JPG

果真給勾到了石頭頂上....

再加上連滾帶爬....

54.JPG

成功!不過....是說西海草原的重點是那片曾經駐守二十萬大軍的廣大草原,不是這塊大石頭啊!整個重點放錯了!結果西海草原剩下一堆這塊寫著『西海草原』石頭的照片!但是凡人向來就是搞不清楚什麼才是重要的,不是嗎?成吉思汗在短短十數年間,憑著驚人的魄力與過人的軍事政治才華,統一北方草原,建立蒙古帝國

56.JPG

接下來到了下一個景點,查干郭勒冰川河,賽里木湖最大的水源補給!

57.JPG

這麼大一個湖的水源補給,竟然是一條很小的河....

58.JPG

導遊叫我們要在這裡撿三顆石頭,等一下要獻給一代天驕成吉思汗用的!

最認真聽導遊的話的就是小惡魔了!

62.JPG

這塊石頭夠大了吧?

63.JPG

這塊石頭個頭也不子!

 

60.JPG

結果...玩得正起盡的時侯,樂極果然給他生悲了....

小鬼腳上的這一隻鞋給沖到冰川河裡面了!

64.JPG

延途上有四個人幫忙撿,同車上一個體育老師還跑到河的下流處等!結果有驚無險之中,鞋子被小陳撿到!

65.JPG

就是這個運動涼鞋!要是真被沖走,小惡魔接下來的旅程只好做赤腳大仙了!雖然有多帶一雙鞋,但是留在石河子沒帶出來!真是驚得出了一身汗!

66.JPG

“成吉思汗點將台”。這是1219年夏天成吉思汗檢閱西征20萬大軍的地方。點將台的地势比周圍高一些,可以俯瞰賽里木湖!

66B.JPG

剛剛導遊叫我們撿的三個石頭,就是要在這裡敵給成吉思汗啦!圍著敖包順時針走三圈再把石頭扔上去可以祈福!

這是其中一個比較大個兒的敖包!

68.JPG

結果剛剛鞋子差點流了沒流走,但是撿了要獻給成吉思汗的石頭反而忘了拿了!

69.JPG

當年成吉思汗是不是也在這裡俯瞰美麗的賽里木湖哩?

這個應該是點將台了!成吉思汗6次西征在北疆草原留下的痕跡之一.....戰無不勝、攻無不克的蒙古勇士們是不是在這裡受封?

74.JPG

旁邊這位帥哥就是我們的導遊!他還被小惡魔給驚艷到,跑來問我台灣的男孩都這麼帥嗎?

是說這個不是男孩,這個是妖精惡魔吸血鬼一類的!

來個最後的擁抱賽里木湖!我們就要跟這美麗的湖說再見了!

在草原上就可以撿到很多羊毛,看看我們的超級名模小惡魔展示美麗的羊毛,做成帽子很保暖哦!

76.JPG

也可以織成圍巾哦!想不想要有一條啊?

78.JPG

趕快再拍拍賽里木湖的美照啦!

77.JPG 

慢慢的延途風景丕變,我們要經當年成吉思汗大軍所開闢的西征大道前進果子溝!果子溝是一條北上賽裏木湖,南下伊黎河谷的著名峽谷孔道!依傍著賽里木湖!1219年成吉思汗西征,命次子察合台台率軍,鑿石理道,刊木爲橋,始成車道。該溝古爲中國通往中亞和歐洲的絲路北新道的咽喉,有“鐵關”之稱。現爲312國道(烏伊公路一級公路段)所經,是一片迷人的峽谷風光。是進入伊犁谷地的咽喉。

80.JPG

從賽里木湖經28公里的果子溝到伊犁!延途正在修路,顛簸不堪,二十八公里的路開了兩個多小時!正在建造的高速公路,會穿越果子溝兩旁的高山,直接貫通,往後車程只要二十分鐘!

83.JPG

當年成吉思汗二十萬大軍也是走這一條西征大道!旁邊的山壁看起來岩層破碎!這一路走的膽戰心驚!對於這些在惡劣環境下,埋頭苦幹開鑿山壁的工人們致上最高的敬意!

正在建造的雙塔雙索斜拉橋果子溝大橋貫穿果子溝兩旁的山脈!建造完成後,從賽里木湖到伊犁就不需再經過成吉思汗大軍所建造的西征大道了!

87.JPG

世界歷史上最徫大的軍事家,政治家和君王!一代天驕成吉思汗拜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迷戀的美麗妖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