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在喀納斯的草原上,小惡魔抱著小羊看起來如此可愛!不過....是說羊啊羊啊要不要先看一下下面的影片....

是誰殺了這隻羊!

02.JPG

這一天從布爾津前往喀納斯的路上,一上路就碰到牛羊成群過馬路這樣的情景!

 04.JPG

至喀納斯的車程約三小時,一百多公里!延途經過的地方大部份是戈壁。隨著山勢越來越高,延途風光慢慢翠綠了起來!

4A.JPG

穿過蜿蜒登高的山路後,漸漸的,延途的出現這樣子的大平原!越接近喀納斯草原、藍天、野花、雪山,杉林,景色越來越美。

03.JPG

路邊也有蒙古人拿著飼養的老鷹吸引遊客試試膽量!

05.JPG

喀纳斯是蒙古語,意為“美麗富饒、神秘莫測”或是指“峽谷中的湖”。喀納斯的大門口,後面的歐式建築即是售票亭!門票150塊人民幣,這回我可覺得這票價算便宜了!因為景區太大了,一定要乘坐景區提供的區間車,又要約100塊人民幣大洋!但是對這天堂似的美景,多少錢都不嫌貴地!

06.JPG

坐上園區區間車沿著喀納斯河前進。車行會經過喀納斯三個最有名的景點:臥龍灣、月亮灣,以及神仙灣。至於開多久呢?約一個小時吧!就可想而知景區有多太!聽說旺季每天三五萬人到訪,一入了景區,人就不見了!

07.JPG

喀纳斯具有歐洲生態系統特徵,擁有東方瑞士之稱。傳說這裡居住的圖瓦族是成吉思汗西征的忠貞留守部隊, 為成吉思汗看守陵墓。

08.JPG

喀納斯屬於北冰洋水系。四周原始森林密布。湖水來自冰川融水和當地降雨。這是奔腾咆哮的喀纳斯河。

09.JPG

喀納斯河是布爾津河的主要支流,河的上流就是喀納斯湖。湖水傾瀉而下,單單坐在車上欣賞延路風光的遼闊和壯美,覺得不虛此行!

12.JPG

入山人數眾多.乘坐區間車要坐到最頂再從上面逛下來才有空車上!不然在中間下車,就再也坐不上上山的區間車。當然本山人根本就不想下車,可是沒辦法,在第一站臥龍潭被拖著下車!結果如我所料,根本沒一台車會停下來!最後是一個大陸女英豪,以肉身擋車,才有一台車停下來讓我們擠上去!

10.JPG

第一個景點是臥龍灣,因為在河面中央有一個龍形圖案小島為名。

11.JPG

喀納斯河流經此處,河道的彎曲有如彎月一樣。故名月亮灣。湖中有兩塊拱起的小小島,傳說中是神仙的腳印,也有人說那是成吉思汗留下的腳印。我們層嘗試走步道下到月亮灣,但是半途就折返了!連蓋世小惡魔都走不到,可見這峽谷真是深不可測的啦!

50.JPG

月亮灣旁有一個「聖泉」,小惡麼當然要嘗嘗聖水啦!

51.JPG

泉水可以直接飲用,非常的甘甜!

14.JPG 

神仙灣由於經常在河面凝結水氣,如雲霧般繚繞如仙境,因而得名。神仙灣附近較平坦。河邊是一大片的草原和樹林。

49.JPG

酷酷的小惡魔趕快站好和駱駝照張美照!

48.JPG

這麼乖拍照是很少見地!喀納斯的美景折服了愛擺臭架子的小鬼!

13.JPG

景區非常之大,區間車要坐兩趟,才會到喀納斯湖畔!

17.JPG

一下車,在一片大平原上,有蒙古小孩抱著羊推銷,遊客抱一次照相五塊錢人民幣!

16.JPG

小惡魔抱著羊是不是很可愛啊!

15.JPG

不過....

18.JPG

前幾天....

19.JPG

這個好可愛的惡魔才殺了一隻羊哩.....

20.JPG

又來了一隻白色的小羊....

21.JPG

小羊和人一樣地可愛地....

22.JPG

忽然間惡魔變成了天使.....

23.JPG

這個是天使和惡魔的綜合體....

24.JPG

小羊啊小羊.....

25.JPG

給你一個良心的建議,你還是小心點吧!

26.JPG

然後就看到了....

27.JPG

真的沒有湖怪的喀納斯湖!這麼美的湖為什麼搞個湖怪傳說大煞風景哩?這麼美的地方那有醜怪的湖怪哩?有隻美人魚還差不多....

29.jpg

湖水越到下游處水流變得洶湧!

56.JPG

在這湖上還可以漂流,就是我們說的泛舟!

55.JPG

但是小鬼身高沒到140cm,沒辦法玩!大大的遺憾!等他長大自己再來囉!

39.JPG

小鬼對於不能泛舟可是大失所望!而我對於竟然逃過一劫,還暗自高興哩!這裡的泛舟因為水溫太低,所以要大費週章的穿上潛水衣才能泛舟哩!

30.JPG

湖水非常的的冰....喀納斯湖平均水深120公尺,最深處達到188.5公尺!外形呈月牙狀!喀納斯湖是個變色湖,湖水顏色會随着天氣的奱化更換著不同的色调!據說成吉思汗西征路過喀纳斯湖時,被美景所吸引,下馬仰頭痛飲。所以後人把喀纳斯湖的水稱作“王者之水”。

31.JPG

小惡魔撈起褲管準備下水去捉湖怪了!

32.JPG

下水的標準姿勢-露出迷人的長腿!

33.JPG

湖邊的人數不少!

34.JPG

旁邊還有個碼頭,有遊艇可以遊湖!

35.JPG

 

36.JPG 

這裡還可以坐船遊湖!但是這湖邊玩水可是好玩多了!

38.JPG

小惡魔拿錢跟我買手上的水瓶!

37.JPG 

可是想抓個湖怪回去?

41.JPG

湖邊有一個步道,遊客可以延著步道觀賞喀納斯湖的美景!

43.JPG

在這麼美的湖邊散步,心情當然靚!

42.JPG 

看到什麼哩?

46.JPG

又想做什麼壞事?

44.JPG

看到一個斜躺的枯樹,小惡魔當然要去冒險一下!

45.JPG 

這個水溫非常的低,不過小惡魔耐熱又耐寒!只要有得玩,沒在怕的!

47.JPG

這就是真的沒有湖怪的喀納斯湖!整個景區又大又美到不知道要從何逛起!難怪小惡魔也是一臉迷惑的啦!

52.jpg  

這是是由觀魚亭俯瞰喀納斯湖的景色!我們原來打算騎馬上去觀魚亭的,因為聽說騎馬不用爬一千多個樓梯!但是小惡魔不肯跟圖瓦族的哥哥們共騎,只好作罷!而且我們的相機全都沒電了!真是美景帶不回來啦!

 

53.JPG

晚上住宿在賈登裕,附近的歐式旅舍還放熱氣球哩!但是美歸美,其實裡面是不太ok地!不過為了天堂色的美景,忍受這些也是值得的啦!

喀納斯是蒙古語,意為〝美麗富饒,神秘莫測〞也可解釋為〝峽谷中的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迷戀的美麗妖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