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這一天,三人行己經折損了一個人!一員大將因吃太多美味的烤羊肉給上吐下瀉數十次!但是小惡魔靠玩補充體力的,可是越戰越勇,今天要去烏魯木齊市區逛大街了啦!

02.JPG

我們住的大陸橋酒店在烏魯木齊鐵路局附近,鐵路局算是烏魯木齊的一級單位!

11.JPG

路上經過市集,路邊的水果攤的水果種類和台灣沒什麼大分別!

34.JPG

路上我們還買了饢!這樣東西真的是好吃!強力推薦!

12.JPG

街上行人不是很多,但是行人道很大條,很多都有專用自行車道!走在烏魯木齊的行人道己經很感恩了!台北的行人並沒有「道」,就算有「行人道」也被有夠機車的機車佔用!所以今天對烏魯木齊兩旁都種樹的行人道真是很感動地!每一條看起來都像我們的仁愛路!但是....後來我們到了石河子,才知道,一條馬路,行人道要有「三條」才對!沒錯,「三條」,不是「三條」線,是「三條」行人道!至於怎麼三條法,到石河子再解釋啦!

14.JPG

這裡算是比較郊區,路上的車輛不多!

08.JPG

我們先到小惡魔的表姨表姐家參觀一下!

03.JPG

雖然不是很大,但是整齊的可怕!

04.JPG

客廳也非常整潔!!!

05.JPG

但是今天來的是一個大魔王....

06.JPG

沒三兩下,就把沙發給搞亂了!

07.JPG

還順手牽羊,反手拉隻豬地,拿走了一堆東西!貪多不厭!

09.JPG

小惡魔的背包是掛滿了剛剛搜括來的戰利品!是說揹這麼多東西逛大街不會累嗎?THE ANSWER IS NO!小惡魔揹得越多,跑得越快!

10.JPG

現在快樂地出發去了啦!

13.JPG 

計程車的生意都佷好,我們等了很久才叫到一台計程車!台灣的計程車己經很久沒有這一種榮景了!

15.JPG

這裡的計程車清一色都是VOLKS WAGAN!但是不知道是那一年的,很舊很舊型的!不過雖然都很舊,但是我坐過的每一台計程車,裡頭都非常的乾淨!沒有異味!

16.JPG

坐上去其實蠻哀怨地,因為熱得要死,但是沒開冷氣!外面可是三十幾度的高溫哩!但是通常司機因為要省油,都不開冷氣的!

17.JPG

而且駕駛座和乘客之間,都有一塊大鐵板隔著!

18.JPG

真是令人納悶,這塊鐵板是到底有什麼用哩?其實市區整個非常安全,到處都有武裝的軍人及公安在做檢查!去年新疆的暴動的影響,從這些武裝可以看出仍有些緊張的氣氛!

36.JPG

車子進入市區,兩旁林立著宏偉的建築物!

19.JPG

真是傻眼了!很久以前第一次到香港,覺得被台北騙了,跟香港比,台北根本不是國際大都市!但是這烏魯木齊的市容,雖比不過香港,也是勝過我們台北啊!除了計程車不是太新款之外!

20.JPG

名牌店家林立,而且每一間都超大的SIZE哩!其實這幾年從一些客戶那裡,多少都聽到在大陸賣東西,越貴賣越好!但是總覺得這些陸胞是傻了嗎?但是到了烏魯木齊一逛,真是有這一種感覺!而且MADE IN TAIWAN在陸胞心目中可是高級貨的代名詞哩!

21.JPG

烏魯木齊就是以前新疆省會迪化!中共建國後,改為烏魯木齊!烏魯木齊是新疆政治、經濟和文化中心。位在中亞腹地,四面距離海洋都在2300公里以上,被稱為世界上離海洋最遠的城市。但是航空、鐵路、公路交通四通八達,是新疆旅遊的主要目的地及重要集散地。

22.JPG

烏魯木齊是一個多民族聚居的城市,世居的民族有目前漢族、維吾爾族、回族、哈薩克族、滿族、錫伯族、蒙古族、柯爾克孜族、塔吉克族、塔塔爾族、烏孜別克族、俄羅斯族、達斡爾族。總人口兩百多萬,少數民族約佔1/4。

35.JPG

聽說中央電視台的主播群們,多是新疆人。因為身為多民族熔爐地區,新疆人所講的普通話是最標準的關係。

23.JPG

車行進入大巴扎,這是維吾爾族人的棸集地,建築遵循伊斯蘭風格,具有濃郁的民族特色和地域文化。2009年也就是在這附近發生了暴動!我們想一想,還是不要下車了!旅途安全最重要,就在車上看看吧!聽說暴動之後,大巴扎的生意大受影響,所以大家要獨什麼獨哩?好好賺錢為自己最重要!愛國是十九世紀的過時流行啊!

24.JPG

國際大巴扎販賣各種做工精緻的玉雕、刺繡和民族樂器,香濃醇厚的奶茶和各種風味小吃,五花八門﹗有盡有,但是聽說是賣給觀光客之故,特別貴,若是到別的地區買的價錢,可是要便宜非常多!所以安慰一下自己,要買到別處買可更便宜哩!對於這一點,我可是很有感觸!

37.JPG

FOR EXAMPLE,我頭上的這頂牛仔帽。在交河古城買的,35塊人民幣砍成25塊人民幣!但在喀納斯,訂價20人民幣,同車的旅客15塊人民幣成交!又過了兩天我們到霍爾果斯口岸,在商場裡面,同車的旅客,買了兩頂15塊人民幣!但是我還是不是全世界買最貴的,因為後來在頤和園也看到一樣的帽子,一頂人民幣40塊哩!

26.JPG

下午我們在新疆烏鲁木齊非常火爆的名店-火宴山吃下午茶!這店名真是有創意哩!火宴山,顧名思義,這是一家火鍋店啦!ALL YOU CAN EAT!人山人海!

33.JPG

對於吃火鍋,小惡魔毫無興趣!有興趣的是幫我們拿火鍋料和丟下鍋去煮!基本上,像小惡魔,吸血鬼啊,妖精這一類的,都是靠玩補充體力的啦!

25.JPG

餐廰裡還有提供維吾爾族人的表演節目!

28.JPG

是說維吾爾族的男人都很帥!這服裝要改一改,穿個名牌西裝,各個可都是迷死人的帥哥哦!

29.JPG

是說維吾爾族的美女也是五官立體,皮膚白皙!

31.JPG

俊男美女這麼多!這些維吾爾族的歌舞還蠻有趣的!很適合炒熱氣氛!

32.JPG

看小惡魔看得目不轉睛就知道很精彩的啦!

30.JPG

要不要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迷戀的美麗妖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