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這一天的行程是聽說要去南山烤羊肉!烤羊肉?阿彌陀佛,偶反正也沒聽很清楚就出發了....連南山到底是什麼山也不瞭!基本上玩這件事,沒做功課的話,就只能做好跟班的角色囉!

96.JPG

路上我們買了新疆大餅,「饢」!這是新疆特有的大餅,饢是維吾爾人的麵包,也是新疆人的主食之一,約有20多種做法及形狀!這才是真正的新疆餅!台灣有一家很有名的新疆餅根本不是這款啦!真正的「饢」真是比那個台灣新疆餅好吃太多了!

02.JPG

然後就到了這麼一個美麗的山麓!南山應該是天山之南,少數民族放牧的地方,聽說這裡的少數民族是哈薩克族人!車子停的地方附近還有很多的蒙古包!

03.JPG

然後呢....,閒來無事東逛西晃的時侯.....

04.JPG

就看到遠處這個樣子......那是一匹嗎?

05.JPG

哇啦咧,真是一來就給個震撼教育!還沒看到一隻羊,就看到當場宰了一隻!整個感覺就是很複雜!當場宰了一隻哩,這輩子沒看過啊!但是又有點想要唸一下阿彌陀佛...OR...哈雷路亞,要不咧...也來阿拉阿拉一下!臨時抱佛腳的FEEL整個給出來了!

06.JPG

說實在,看這匹馬,真是感嘆,人類真不是什麼萬物之靈,而是萬物的大災星才是.....聽說是第二天這裡的哈薩克人有人要結婚,所以殺一隻馬來請客!哇啦咧!塞外民族真是氣勢大不同哩!請客是請一匹馬的!

08.JPG

小惡魔還故意靠過去看,不過....有點害怕了囉?

09.JPG

歷經殺了一匹馬的震撼教育之後呢,,我們租了一個豪華的蒙古包!

11.JPG

裡面還可以煮東西哦!

81.jpg

這是另外一間特高級的蒙古包,上面還有掛一隻狼的標本哩!真的是有給他金碧輝煌的感覺!

16.JPG

蒙古包上面有一個通風口,旁邊有一根桿子可以把通風口開閉!!

10.JPG 

而且非常的乾淨!躺下去整個超級!

13.JPG 

還有枕頭棉被一應俱全,那地下的毯子真是超級軟軟滑滑的!真是有睡到五星級飯店的床的FEEL!OH, NO,還更舒服!

15.JPG

然後就聽到叫我們大家快出去選一隻!哇,會不會是像剛剛那一幕哦?我的智商會不會很低哦?烤羊肉=烤羊的意思嗎?

17.JPG

聽到羊,小惡魔當然是衝第一啦!

18.JPG

哈薩克族的老闆用小卡車載來了幾隻羊,要我們選看看殺那一隻羊來烤!哇啦咧!整個傻眼了,當真烤羊肉=烤一整隻羊!

19.JPG

於是大家裝神弄鬼一番,裝得很有阿彌陀佛/哈利路亞/阿拉阿拉的FEEL的時侯,小惡魔大喊:「我要這一隻!」   知道了吧,這張照片算是一張遺照...

20.JPG

然後這羊就被這樣子拖走了....

21.JPG

這個小惡魔就莫名其妙的做了殺羊兇手了還不知道!我們老點的就老奸巨滑點,大家把阿彌陀佛/哈雷路亞/阿拉阿拉拿出來擋,等著別人去選!漫天神佛就這假仙仙的時侯大有用處!

22.JPG

然後....這叫做遺體的東東....就躺在那裡了....

23.JPG

是說人很殘忍嗎,但是人不吃又不行!而且還要把皮扒下來做成羊皮外套!

24.JPG

 說實在的人本來就是野獸,獸性始終存在的,不過...小惡魔看殺羊的表情...還是VERY CUTE LA!

25.JPG

今天整個感覺,有時,阿彌陀佛/哈雷路亞/阿拉阿拉真的還蠻有用地哩!

26.JPG

讓我們虛委的人類好好哀悼一下...真是有貓哭耗子假慈悲之感!

27.JPG

但是....這本來就是正常的食物供應鏈啊!

28.JPG

我承認,我很殘忍,我的感想竟然是馬剝完皮是黃黃的,羊剝完皮是白白的哩!

29.JPG

殺完以後,沒去訪問一下小惡魔,不過看他心情就知道不是很好!  

30.JPG

但是人的側隱之心,時常就是....如同流星,一閃而過...

61.JPG

默哀這種東西不知道是誰發明的,真是很矯情的東東,但是這時侯拿來擋擋也蠻好用地!

31.JPG

大家好好默哀一下哦!

62.JPG 

然後呢...很值錢的羊皮就掛起來了啦,等找個好價錢賣!

63.JPG

一旁的小木屋就是廚房,清燉著羊肉!

64.JPG

一部份做成烤羊肉串!

65.JPG

 基本上,不知道小惡魔知不知道烤羊肉串和一隻羊的關聯性啦,不過真的,臉色有給他不太好,而且他剛剛大喊:「我要這一隻!」還剛好被錄影下來存證!

 66.JPG

 新疆的烤爐設計蠻好用的,肉成串放在炭火上面,調味料就在一旁,有辣椒,鹽,和孜然(一種香料)!一次只烤個六七串,才能把每一串都烤得很美味!所以我們邊烤邊吃!

68.JPG

「饢」單吃,還是加點辣椒粉,鹽,和孜然拿來烤都很好吃!

70.JPG

一旁還用天山上留下來的雪水來冰飲料!整個超級天然的!

71.JPG

哈薩克老闆的摩托車停在一旁!他們可都是有車階級哦!這門生意真是不錯賺的!

69.JPG

然後我們就要等哈薩克老闆燉煮好羊肉湯了!

 72.JPG

烤羊肉的工作要一邊烤一邊吃,因為串羊肉可是一個很精細的工作,需要花很多時間!烤羊肉也是一次只能烤幾串!

 73.JPG

這位大哥哥就是我們今天的烤肉大廚了啦!

74.JPG

然後....當真要脹破肚皮的大餐要來了啦!

75.JPG

整個就是傻眼,每一盤都要比我見過最大的「辦桌」的盤子都還大盤!而且之前還吃了無數的烤羊肉串和很多的饢了!

77A.jpg

還有一鍋鮮美極的羊肉湯!完全沒有腥味!

77.JPG

饢還有一種吃法,就是把饢泡在羊肉湯裡喝也超美味的!來新疆真的會肥死,整個吃得太好!

75B.jpg

我承認,真正的殺羊的兇手是我!我吃了超多美味的烤羊肉和手抓羊肉!而那個不知怎麼變成兇手的.....

80.JPG

反而不怎麼愛,一口都沒吃囉!

79.JPG

在蒙古包玩一玩電動玩具,休息一下!等等我們還要騎馬上南山,體驗一下奔馳草原的快感哦!

78.JPG

今天這個南山之行, 是不是真的整個很新疆味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迷戀的美麗妖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