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看看小惡魔的臉紅通通的,也只不過曬曬吐魯番的太陽不到三四十分鐘,就變成這樣子,可知吐魯番的熱名不虛傳了!

02.JPG

這個模型就是交河故城啦!因為週邊河水分流圍繞這這座城,所以叫交河,城如其名!整個城是建築在約30公尺的高台上面,四周天險自成,形狀像個柳葉一樣。

03.JPG

沿著斜坡上去,可以看到交河故城的招牌啦!入場費好像是40還是45人民幣。

05.JPG

這塊可寫得很清楚這裡可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我實在是很納悶能不能再寫神氣點哦!?交河故城約建於是公元前2世纪至5世纪,在南北朝和唐朝達到鼎盛,13世紀下半葉以後,屢受戰亂禍害,最終燬於一場長達40餘年的叛亂戰火之中。寫個西元前3-5世紀至西元13世紀末,看起來神氣多了啊?算起來這建築堪用個1300-1500年,真是驚人!現代人的建築不可能經得起這種考驗!

06.JPG

在這裡,馬上就感到陣陣的熱浪來襲了!

07.JPG

大家延著贯穿南北的中心大道逛下去!這條大道把這座高台上的城分成兩半!這座城根本是在懸崖上。三邊高聳,下面有天然的護城河,只有一邊,就是這大道可以上來,真是天險自成,地勢險要!

08.JPG

據說這裡是多是唐代時的建築,但是.....

09.JPG

說實在話.....我承認,我沒什麼水平....

10.JPG

我真的覺得比較像山頂洞人住的啊!

11.JPG 

這些個建築多不是蓋出來,而是類似雕塑,在這個台地上把房子給挖出來的.就似達文西拿了塊方方的大理石雕刻出來大衛雕像一樣的辦法蓋出這些建築。

14.JPG

不過這古蹟2009年倒有人在這so called"世界上最完美的廢墟"留下在此一遊的記錄哦!

16.JPG

這裡類似個地下的宅院,看起來像是從高台向下挖給雕出來的.

15.JPG

不過,覺不覺得小惡魔傻掉了哩?其實不只是小惡魔,我看大家都差不了多少....

17.JPG

沒有錯,整個就是太熱了!吐魯番的太陽發起威力來,實在會曬昏頭!像是聖女貞德被火烤一樣的感覺!

21.JPG

小鬼很想進去看看洞裡面是什麼!不過就算進得去也沒有用,考古學家才會知道這些到底是做什麼用哩!不過這裡建築的牆壁都很厚,設計來擋住吐魯番的高溫的!

18.JPG

怎麼用力搧都沒有用啦,我懷疑有45度的高溫。

31.JPG

傘也沒什麼用!整個呈現呆滯狀態!這個交河故城應該叫「焦」河故城也不錯!真的有被烤焦的feel!

19.JPG

小鬼根本就曬昏了所以就好好站著讓人照相。

20.JPG 

這城應該弄個高塔裝好冷氣,讓大家從上頭往下看比較可以看出全貌!交河故城的險峻地勢,可是個大賣點啦!整個城建在懸崖上頭!不過這塔高可能要40-50公尺,因為這高台就有30公尺了!

22.JPG

很快地,我們不到30分鐘,就對吐魯番的太陽投降了!向交河故城揮手說拜拜!

23.JPG

幸好故城旁邊有在賣涼的和一台超大台的電風扇!

24.JPG

每一個人都給熱瘋了!

25.JPG

冰涼的礦泉水在新疆旅遊實在很重要!喝下去才終於笑得出來!

28.JPG

就這樣只三十分鐘....

27.JPG

吐魯番的太陽就把小惡魔給曬黑了!

29.JPG

於是亡羊補牢給小鬼塗一下防曬乳!

30.JPG

吐魯番的太陽不要不信邪!

32.JPG

新疆行第一天到吐魯番,就把小惡魔給曬成黑炭了!幸好我自己記得擦防曬地!哈哈哈!

33.JPG

我這篇BLOG文在寫什麼哩?就是吐魯番真的很熱哦?我大概被曬昏到現在!不過古蹟這種地方,要不是有人可以介紹的話,大部份是有看沒懂!不過對交河故城的壯觀,還是留下深刻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迷戀的美麗妖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