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一天是要從烏魯木齊出發往最熱的吐魯番盆地!小惡魔一路上在車上都很HIGH!

2.JPG

孫悟空西遊記經過的火焰山就在吐魯番盆地!不過今天就有一個孫悟空,在車上翻筋斗,從車上的第一排翻到最後一排!還好這個箱型車的屋頂是挑高的!

3.JPG

從烏魯木齊往吐魯番盆地的都很乾旱!大部份的風光是黃黃的一片!

4.JPG

延途的車輛三三兩兩,並不太繁忙!

6.JPG

路上經過新疆的風力發電區,達阪城三十里風區。應該是亞洲最大的風力發電!風力發電機成群形成這個特殊的景向!

7.JPG

下車來試試看風大不大!

8.JPG

沒有錯啦,風真的超級大,聽說有到十二級的風,用力捉著被狂風吹亂的頭髮!

10.JPG

連小惡魔的短髮都被風吹得豎起來了!

9.JPG

小惡魔風來瘋!滿場亂飛!被捉住了不能動了哦!

11.JPG

風吹一吹瘋不夠,但是還是要繼續上路前往吐魯番盆地!

13.JPG

吐魯番葡萄溝到了!門票要四十塊人民幣!葡萄溝是住於光禿禿的火焰山西側的一個峽谷,長約8公里、寬約2公里的葡萄溝,爬滿了各色各樣的葡萄,溝內流水潺潺與赤熱的火焰山成強烈的對比!

14.JPG

進入八公里長葡萄溝的第一個景點!

16.JPG

葡萄溝內有溪流流過,這裡的水源全都是天山上溶化的雪水流下來的,全都好冰哦!15A.JPG

這裡小橋流水的風景,頗有一番悠閒風味!

15.JPG 

這個橋頗有古意!

18.JPG

車子繼續在溝裡行駛,兩旁的風景很詭異,葡萄溝依傍著火焰山,光秃秃的山壁和溝裡的綠意盎然形成強烈的對比!以前課本讀到的什麼吐魯番是中國第一窪地,低於海平面154米,也是中國最酷熱的地方,最高氣溫高達攝氏48度,但是在溝裡並不感覺得那麼熱!

19.JPG

延途可以看到很多葡萄的晾房! 吐魯番屬獨特的暖溫帶大陸性乾旱荒漠氣候,十分適合葡萄的成長!

50.JPG

約有八千多維族的當地居民於此居住,沿途看到很多當地居民的房舍,都有回族的風味!

20.JPG

車行來到應該溝內的最深處,有一些餐廳供食,我們在進入溝內的風景區前,先行休息用餐!

21.JPG

西瓜泡在冰涼的雪水裡,是天然的冰箱!

22.JPG

真的熱的要命,小惡魔當然先來嚐嚐新疆出名的水果!西瓜哈密瓜和葡萄!

23.JPG

小惡魔沒嚐過哈密瓜,來新疆是第一次,看他的笑臉就知道讚啦!

25.JPG

西瓜是小惡魔的最愛之一,大口給它咬下去!

26.JPG

吃成這樣,你就知道有多好吃的啦!

24.JPG

說實在的,那一天逛葡萄溝,我倒覺得小惡魔吃西瓜的這景色是當天葡萄溝最美的風景!真是cute!

27.JPG

然後....就送上來了新疆的特色名菜,抓飯和大盤雞!超好吃的啦!抓飯吃起來像海南雞飯,但是好像是用羊油做的,大盤雞夠味又辣,深得我意!

28.JPG

最後葡萄溝的那天中飯,就是這樣的異常豐盛!但是在新疆吃東西不是只有一頓豐盛,而是之後每一天都起碼這種規格!要減肥的美女們,要去新疆的話,可要三思而後行!

29.JPG

然後往溝的深處的一個風景區的路上,就跟台灣很多風景區一樣,沿途就有小販在賣當地名產!

30.JPG

這塊就是彭真提字的葡萄溝!政治人物的癖好台灣和大陸都一樣!但是進來這裡又要門票,怪怪那門口賣票的是賣什麼景區啊?

31.JPG

 吐魯番年蒸發量3000公釐遠遠高於年降雨量16公釐。這葡萄溝裡的河流全是盆地北坡天山流下來的雪水形成的!

32.JPG

溝裡並沒那麼乾旱!比吐魯番平均溫度要低個四五度!

33.JPG

小惡魔是想在石頭上跳來跳去地,但是擠滿了人沒法子!
34.JPG

小惡魔看到水是一定會脫鞋試試看水溫的啦!不過這是雪水,真的是有夠冰的啦!這麼燥熱的地方,水反而冰得要命,大自然造物真是神奇哩!

35.JPG

從旁邊的一個小徑由上往下看,景致不錯!

36.JPG

上去是一個拿著裝滿葡萄籃子的少女雕像,這背影是溝裡最有韻味的地方了!這上去可以遠眺火焰山,不過這上面火烤一樣的溫度。我真的沒興緻看,也沒精神拍拍火焰山的照片了啦。

37.JPG

 火焰山依傍著葡萄溝!小魔王到此也沒力氣頑皮了,這上面離剛剛的水池處也沒多高,但是火焰山正如其名,熱得像火烤一樣!怪哉!

38.JPG

景區另一處有小販在賣冬不拉!

40.JPG

這些個冬不拉製作精美,看來還用蛇皮哩!

39.JPG 

還有賣馬鞭的鋪子!

41.JPG

景區另一處就是長長的葡萄長廊...反正很長就對了!

42.JPG

七月還不是葡萄的產季,還要再等一個月才有甜死人的葡萄可以吃。我不相信吃了一個,真是很酸的!

43.JPG

雪水灌溉了整個的葡萄溝!

44.JPG

小鬼今天的戰利品-冬不拉!

45.JPG

旁邊還有個池子!

46.JPG

在吐魯番看到水就是不得了的事了,葡萄溝有這樣天然的雪水成河,應該在當地算是很少的景致!

48.JPG

接下來在葡萄溝裡,就在小惡魔手中的吵嘈的冬不拉聲中度過....

49.JPG

小惡魔今天葡萄溝的介紹就到此結束了啦!下一站是要去交河故城哦!吐魯番葡萄溝的溫度不會太熱,但是吐魯番交河故城的溫度可就跟新疆烤羊肉一樣熱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迷戀的美麗妖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